成都高新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新华财经成都3月3日电(记者李倩薇)记者近日从成都高新区了解到,2020年该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400亿元,经济增长率达8.3%,居全国高新区第一方阵。“十四五”时期,成都高新区提出四大目标,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十三五”时期,成都高新区成为四川省首个经济规模迈上2000亿元台阶的高科技园区,独角兽企业培育实现“零”的突破达到5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2705家、较“十二五”末增长271%。聚集世界500强企业130家,较“十二五”末净增31家。

该区产业结构也由工业“一枝独秀”转变为工业、营利性服务业等“多极支撑”——规上电子信息工业企业数量较“十二五”末增长40%,形成从芯片、显示屏、智能终端到网络通信的完整产业生态圈;新经济企业达10万家,涌现出“王者荣耀”“哪吒”等现象级产品,文创产业增加值实现3倍增长;生物产业规模突破600亿元,连续4年保持20%的增速,生物医药园区排名跃升至全国第3;成都高新综保区进出口总额连续33个月位列全国第一。

GscfshC007023_20210301_CBMFN0A001.jpg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近日召开的成都高新区2021年工作会议暨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动员大会上,该区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加快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增长极、中西部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国家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四个发展目标。

具体而言,“十四五”期间,成都高新区将重点解决空间、规模、产业三大结构问题。做好“一区五园”产业功能区发展规划,策划推动片区综合开发,到2025年末全区GDP实现4000亿;优化市场主体结构,完善科创企业成长培育机制和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到“十四五”末,企业主体数量从15.4万户提高到23万户、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R&D)投入总额达200亿元;加快构建全周期民生保障体系,实现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不低于85%,基础教育优质学校覆盖率达到85%,新增三甲医院3家;到“十四五”末,累计建成绿道500公里、公园14个。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成都高新区将在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建设城市消费新中心、推动高水平开放上开好局,推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力争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00亿元,增长8.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