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油品库存大幅下降 国际油价3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3月3日电(记者刘亚南)上周美国成品油库存大幅下降,加之欧佩克与伙伴国有在4月份继续维持当前减产规模的可能,3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53美元,收于每桶61.28美元,涨幅为2.56%。2021年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1.37美元,收于每桶64.07美元,涨幅为2.19%。

美国能源信息局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得克萨斯州炼厂因极寒天气大范围关停,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4.846亿桶,环比大幅增加了2160万桶,创下环比增幅的最高纪录。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库存环比大幅下降了1360万桶,为历史上最大环比降幅,蒸馏油库存环比降幅为970万桶,为2003年以来的最大降幅,丙烷和丙烯库存降幅为22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80万桶。

此外,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4830万桶,环比增加了5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连续第三周维持在6.377亿桶不变;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000万桶,环比增加了3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990万桶,环比下降了230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56.0%,创最低纪录,显著低于前一周的68.6%;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394.1万桶,环比显著增加了165.6万桶,主要源于原油进口的增加。

据路透社援引多名欧佩克+消息人士的话说,该组织正在考虑把当前的减产力度从3月份延长到4月份,而非在4月份提高产量。

市场广泛预计,欧佩克+将在4日召开的例行会议上决定从4月份开始把减产额度缩小50万桶/日左右,沙特则预计将在4月份结束100万桶/日的自愿减产。(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