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春,哈尔滨新区开复工86个产业项目

深哈产业园科创总部项目复工、哈尔滨宝能国际经贸科技城复工,3月1日,哈尔滨新区江北一体发展区大项目建设迎春而“动”,陆续开复工。据悉,今春,这里将开复工86个产业项目,其中,新开工项目26个,复工项目60个,加速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领跑“十四五”开局。

1日上午,记者在深圳(哈尔滨)产业园科创总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300多名工人正在拆除越冬维护、安装建筑幕墙玻璃以及吊装钢结构构件。据深哈公司科创总部项目一期二标段项目经理唐晓磊介绍,深圳(哈尔滨)产业园今年的复工时间,较2020年提前12天。随着工程进展,预计高峰期,现场作业人员将达到3500人。

据介绍,2020年,科创总部项目在哈尔滨新区大力支持下,克服疫情影响,成为哈尔滨新区第一批完成复工复产备案、第一个取得施工许可证、第一个开复工的省百大项目。于2020年3月12日开工,创下了一期一标段主体结构提前31天封顶、一期二标段主体工程当年开工当年封顶的“新区速度”。2021年,科创总部项目工程建设重点主要集中在装饰装修工程、园林景观工程、机电安装工程等,预计2021年10月一期一标段投入使用,二标段完成幕墙、公区精装修、机电安装等工程。

在距离深圳(哈尔滨)产业园不远处的宝能国际经贸科技城项目现场,同样是一派繁忙景象,中俄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开工建设。

宝能国际经贸科技城规划建设中俄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国际会议中心、国际商业中心、国际酒店等城市级配套,致力于打造成为商务、办公、金融、文化、休闲于一体的科技之城、创新之城、产业之城。其中,中俄科技文化交流中心规划地下2层,地上5层,总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共1.8万个座位,将形成集中俄科技文化成果展示、体育赛事、文艺演出、商业娱乐、休闲健身于一体的中俄科技文化产业集聚区;国际会议中心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地上4层,共有大中型会议室70间,6300个座位,可用于举办国际会议、文化展览、科技展览、品牌发布等。

开春即开工,哈尔滨新区抢前抓早。从1月份开始,新区招商委员会就连续召开专题会议,提前部署强力推进春季开复工工作。

各部门密切联动,形成合力。哈尔滨新区行政审批部门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于1月份正式启动“暖冬服务、集中会战”活动,充分利用第一季度“冬歇期”加紧项目审批,推进区域内重点项目春季早开工、快建设、快投产。新区投资促进局及招商集团成立了服务专班、专项微信沟通群,提供“点对点”式专项服务;新区自然资源局专门组织省市相关部门研究确定规划方案,提前预审,现场指导,容缺受理,用最短时间完成规划审批,保证项目顺利开工建设;新区住建局积极现场指导企业防疫工作,保障项目按时复工。(记者薛婧 李爱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