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产量政策利好影响持续 国际油价5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3月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欧佩克与伙伴国决定4月份整体维持产量稳定带来的利好影响持续,5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26美元,收于每桶66.09美元,涨幅为3.54%。2021年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2.62美元,收于每桶69.36美元,涨幅为3.93%。

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乔凡尼·斯汤诺沃(Giovanni Staunovo)4日表示,欧佩克与伙伴国采取了谨慎的方式,选择在4月份把产量提高15万桶/日,而市场原本预计4月份产量将会增加150万桶/日。

斯汤诺沃说,由于欧佩克+采取的谨慎态度和其他产油国生产增加有限,石油库存很可能在4月份出现快速下降,市场供应紧张将对油价提供支撑。

尽管高盛集团2月21日刚刚上调了对今年原油价格的预期,但在欧佩克与伙伴国宣布最新的生产政策后,该集团进一步把对二季度和三季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的预期上调了5美元/桶,分别达到每桶75美元和80美元。

根据斯汤诺沃4日发布的报告,他对下半年纽约原油期货和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的预期均上调了7美元/桶,分别达到每桶72美元和75美元。

荷兰银行(ABN-AMRO BANK)高级能源经济学家Hans van Cleef则认为,市场显示供应紧张并不存在。因而,继续认为油价主要面临的是下行风险,当前的价格出现超涨。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310个,环比增加1个,同比降幅为372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80个,环比下降12个,同比降幅为54个。(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