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智库每月谈:加强数字政府建设 助力国家治理体系不断优化

新华财经北京3月12日电  3月11日,中国经济信息社在京举办“中经智库每月谈”研讨会,与会专家以“数字政府建设与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和监管平台发展”为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修改图1

在会上,专家围绕“数字政府建设的新认识、新理念”“加强数字政府建设亟待解决的主要问题及破解之道”“如何更好地发挥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和监管平台的重要作用,助力数字政府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并从顶层设计、管理实践、基层经验、业务创新、数据安全等角度出发,为一体化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等工作建言献策。

专家一致认为,加强数字政府建设,对于优化社会服务供给、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必须解决难点、打通堵点,寻求破解之道,才能更好地发挥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和监管平台在数字政府建设中的重要支撑作用。

据介绍,来自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卫健委、国家信息中心、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江苏省张家港市大数据管理局等部委和地方政府主管部门的专家以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