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伦特油价盘中再次测试关键点位 国际油价15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3月15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投资者在国际油价当日冲高后获利回吐,加上美国股市早盘下跌的拖累,15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2美元,收于每桶65.39美元,跌幅为0.34%。2021年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4美元,收于每桶68.88美元,跌幅为0.49%。

在隔夜市场上,5月份交货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最高升至每桶70.03美元,这是7日布伦特油价盘中突破每桶70美元后再次测试这一整数关口。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12日表示,在经过2016年、2018年和2020年的油价暴跌后,美国页岩油对油价上涨的敏感度已明显减退。不过,油价可能很快会测试供需弹性,因而持续的油价上涨可能要等到需求出现更大范围的恢复以后。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表示,考虑到欧佩克+最新生产政策和需求加速恢复,现在预期今年布伦特原油期货和纽约原油期货均价分别为每桶63美元和60美元。该机构曾在2月22日把对2021年布伦特原油期货均价的预测从每桶50美元上调至60美元。美国银行还预计,2022年布伦特和纽约原油期货均价分别为每桶60美元和57美元,高于此前预计的每桶55美元和52美元。

施耐德电气大宗商品全球分析师罗比·弗雷泽(Robbie Fraser) 表示,由于市场仍然对今年以来油价的有力上涨能否在长期持续存在疑问,本周开始油价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回调。弗雷泽说,大范围疫苗接种仍然是巩固需求恢复势头的关键,此外,中国一些积极的经济数据有助于抵消上周印度发布的一些相对疲软数据的影响。

据彭博社报道,今年1-2月份中国日均表观石油需求量为1332.6万桶,同比增加了17%。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则警告称,虽然新冠疫苗接种进展良好,但短期风险仍然处于高位。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亚洲太平洋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杰弗里·哈雷(Jeffrey Halley)表示,原油期货价格仍然处于远期贴水状态,油价的下跌依然是小幅和短暂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