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疫苗接种步伐放缓 国际油价16日下跌

新华社信息纽约3月16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欧洲多国暂停接种阿斯利康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加上市场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上涨,16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9美元,收于每桶64.80美元,跌幅为0.90%。2021年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9美元,收于每桶68.39美元,跌幅为0.71%。

据报道,出于对疫苗安全的担忧,欧洲已有近20个国家全面或部分暂停接种阿斯利康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关于欧洲国家暂停接种疫苗的消息令石油市场震荡。此外,印度单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达到了2.6万人,为近三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弗林还指出,由于美国炼厂从得克萨斯州电力危机中的恢复相当艰难,市场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将继续上涨,油价也因此承压。

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在15日晚些时候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增长了40万桶,而汽油和蒸馏油库存则环比分别降了140万桶和90万桶,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环比增加了5个百分点至74%。

PVM石油经纪公司分析师表示,美国周度石油库存数据将决定短期油价走势,此外,美元的走强令油价承压。(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