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长 国际油价17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3月17日电(记者刘亚南)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长,加上国际能源署认为全球石油库存和剩余产能均处于较高水平,17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20美元,收于每桶64.60美元,跌幅为0.31%。2021年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9美元,收于每桶68.00美元,跌幅为0.57%。

美国能源信息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5.008亿桶,环比增加了240万桶。同期,美国车用汽油和蒸馏油库存环比分别增长了50万桶和3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下降了2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360万桶。

此外,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4820万桶,环比减少了6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连续第五周维持在6.377亿桶不变;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则继续维持在1090万桶的水平。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340万桶,环比增加110万桶;上周炼厂平均开工率为76.1%,高于前一周的69.0%;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280.3万桶,环比下降了21.9万桶。

石油库存数据提供商ClipperData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史密斯(Matt Smith)说,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110万桶的增幅中有超过四分之三来自美国墨西哥湾沿岸,接下来一周炼厂继续恢复,应该会让原油库存出现下降。

国际能源署17日公布的3月份石油市场报告称,油价升至接近每桶70美元的水平让人们开始讨论新的超级周期和供应缺口。不过,国际能源署的数据和分析显示不是这种情况。国际能源署认为,与历史水平相比,石油库存看起来仍然充足,欧佩克+的减产也形成了巨大的剩余产能。

AvaTrade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Naeem Aslam)表示,国际能源署的月度报告触发石油交易商的行动,“我们看到一些卖盘。”

PVM石油经纪公司分析师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说,欧盟多国暂停阿斯利康公司研发的新冠疫苗接种或对欧盟经济和用油需求复苏带来利空影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