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在上海推介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

近日,南京江北新区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上海推介会在上海浦东新区举行。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在致辞中说,作为国家级新区,江北新区是承担国家重大发展和改革开放战略任务的综合功能平台,肩负着为改革探路、为发展闯关、为现代化建设做示范的国家使命。五年以来,新区积极布局打造“两城一中心”地标产业,坚定不移地走创产融合发展的新路径。

其中,“基因之城”产业发展主要聚焦三个关键领域,一是攻坚前沿领域关键技术;二是构建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三是打造全链条大健康产业。新区瞄准以脑科学为核心的认知科学、以基因编辑技术为代表的合成生物学、以干细胞和组织工程为核心的再生医学等三大生物技术领域,正不断加快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布局。

罗群说,新区还将继续丰富人才汇聚、名院名医落户政策,不断完善创新研发的产业链,推动生命健康产业持续发展。

在新区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产业推介过程中,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从交通枢纽、生态绿化、人才高地和创新发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江北新区。她说,作为南京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核心重镇,江北新区在300平方公里以内,构建了从原料药到新药创制到医疗服务应用以及健康医疗大数据全周期的生命健康产业链条。去年底新区生命健康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已超千亿,连续五年产业规模增长超50%。

未来,新区将继续以更完善的政策支持、更高效的公共服务、更活跃的金融业态、更完备的法治环境和更贴心的人才服务,与新医药与生命健康领域的合作伙伴共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基因之城”。

推介会还解读了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制度创新与政策体系、金陵海关江北办事处助力江北新区生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系列举措等。一批项目在推介会上集中签约,包括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沪宁协同创新中心、中健长城长三角医学影像中心项目、艾美斐生物小分子创新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辉诺生物抗感染创新药物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吐露港生物新一代分子诊断器械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杏泽资本生命健康产业投资基金项目等。(沈汝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