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气改善 国际油价19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3月21日电(记者刘亚南)市场人气在多日油价连续下跌后有所改善,加上美元指数涨幅收窄,19日国际油价显著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2美元,收于每桶61.42美元,涨幅为2.37%。2021年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25美元,收于每桶64.53美元,涨幅为1.98%。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19日表示,石油市场的抛售将令欧佩克+更为担忧新冠疫情,增加了其再次延长减产的几率,不过,油价的大幅下跌也降低了对美国页岩油企业冒险提高产量的刺激。

19日早间,美元指数一度因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上涨而显著上涨,但随后涨幅明显收窄,对油价构成一定支撑。

瑞银集团石油分析师乔凡尼·斯汤诺沃(Giovanni Staunovo)18日表示,随着疫苗接种加速和欧佩克+很可能继续保持谨慎态度,市场原油供应将出现缺口,预计石油库存在今年年中将降至正常水平,这将会对油价构成支撑。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318个,环比增加9个,同比降幅为346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41个,环比下降了17个,同比降幅为11个。(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