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运城供电公司为春耕提供高质量供电服务

新华财经太原3月22日电(卫小鹏 赵亚男 宫平为切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国网运城供电公司组织131支春耕服务队,为辖区626.8千公顷农田的春耕备耕提供高质量供电服务。截至目前,累计消除缺陷和隐患356处,用电宣传86次,服务解决用电问题275个。

国网运城供电公司结合春耕生产用电需求,制定保电工作方案。对所辖192座变电站、428条输电线路、1048条配电线路和14823个井灌台区进行深入巡检;对涉农部分的重点线路及设备进行巡视,利用红外测温仪对开关、电缆头、跌落式熔断器、变压器等电网设备进行检查,及时掌握配网设备在重载情况下的运行状况;对巡查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排查消除,增强线路运行可靠性,提高线路设备运行能力。

此外,国网运城供电公司推广使用“网上国网”应用软件,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形式,公布停电计划,积极对农户进行电力法规、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知识的宣传,重点讲解春耕、春灌新装、恢复用电报装流程,安全用电注意事项以及农用器械用电节电常识,增强农户安全用电意识,及时解决村民用电难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梁晓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