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22日小幅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3月22日电(记者刘亚南)投资者在上周油价显著下跌后逢低买入,22日国际油价小幅上涨,延续了前一交易日的反弹走势。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13美元,收于每桶61.55美元,涨幅为0.21%。2021年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9美元,收于每桶64.62美元,涨幅为0.14%。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2日表示,虽然对欧洲部分地区再次实施封闭措施以及疫苗接种进展缓慢的担忧继续困扰能源市场,但经历上周石油市场的抛售后,这种担忧已在油价中得到较多反映,也有交易商认为情况可能没有担忧的那样坏。

由于油价上涨,资本市场对传统能源公司的投资兴趣出现回升,石油公司表现突出,预计有利于相关企业摆脱困境。市场研究机构Refinitiv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能源和电力企业已经在高收益债券市场融资200亿美元以上,为199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荷兰国际集团分析师表示,由于市场对欧洲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反弹的担忧,上周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的表现为今年以来最差的一周;同时,现货石油市场也有清晰的疲弱迹象。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Louise Dickson)表示,疫苗接种并没有市场此前期望的那样快,这将对石油需求复苏带来影响,并影响到油价。

奥地利JBC能源认为,当前,需求环境仍然模糊,现货市场难觅强势,布伦特油价缺少突破每桶70美元整数关口的能力,投资者有理由在上周获利了结。(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