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麦肯兹:LNG需求步入淡季 苏伊士运河货轮搁浅影响有限

新华财经纽约3月25日电(记者刘亚南)能源研究机构伍德麦肯兹主管分析师卢卡斯·施密特(Lucas Schmitt)25日表示,苏伊士运河23日发生的货轮搁浅导致运输中断事件如果能在一两天内解决,对LNG市场的影响将是有限的。

施密特表示,这一事件发生时,只有几艘LNG货船靠近苏伊士运河。船舶追踪数据显示,截至24日,有一艘LNG船困在河道内,运河两头共有5艘LNG船,另外至少有一艘来自美国的LNG货船已经更改航线绕道南非好望角。

施密特说,与最近巴拿马运河运输延误导致的情况类似,如果此次苏伊士运河货轮搁浅持续的时间更长,其影响可能会更大。尽管如此,由于LNG市场正在从冬季的用气旺季向夏季淡季过渡,整体来看,其影响将相对较小。

施密特说,虽然LNG船运费率目前处于大约3万美元/日的低点,但在搁浅持续的情况下,LNG船运费率可能因绕道而收紧。对已经位于地中海和红海的船舶而言,船运的优化可能会变得复杂。苏伊士运河运输进一步延误可能会对装卸日程带来影响,进而对欧洲市场的物流带来一些扰乱。

据介绍,苏伊士运河是LNG船运的关键通道之一,其货运通行量占全球LNG贸易的8%,今年3月份以来每天都有几艘LNG货船由此通过。(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