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老窖:2020年度营收166.53亿、净利60.06亿

新华财经北京3月29日电(冯明园)3月29日,泸州老窖(000568)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显示,2020年度泸州老窖实现营收166.53亿元,同比增长5.28%;净利60.06亿元,同比增长29.39%。泸州老窖方面表示,上述各项指标增长主要系2020年度高档产品销售收入增长,整体产品毛利率上升以及受疫情影响,宣传推广活动减少,费用下降所致。

图片1.png

泸州老窖2020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该业绩快报与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基本一致,预告显示:受公司核心产品销售收入增长影响所致,泸州老窖预计全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5.70亿元-60.35亿元,同比增长20%-30%,基本每股收益3.80元-4.12元。

图片2.png

泸州老窖2020年度业绩预告情况


十三五”期间,泸州老窖年营业收入从2016年的86.27亿元到2020年的166.5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14.06%,远超行业平均水平,与茅台、五粮液等行业龙头企业增速基本相近,批价和成交价稳步提升,渠道利润改善明显,优势市场继续巩固,薄弱市场有序突破。

进入“十四五”,泸州老窖将如何谋篇布局?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表示,“十四五”时期是中国发展从量变走向质变的关键时期。当前,白酒行业正处于加快向品牌、品质、文化和原产地集中的历史阶段,头部企业文化底蕴更深厚,资源、资金和技术实力更为雄厚,有着更优良的产品和质量保障,能更好地引领行业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企业将坚持品牌引领、品质立基、文化铸魂三大发展原则,在品牌、品质、文化、创新、数智、和谐领域打造“六位一体”的泸州老窖,坚持在文化、工艺、品质和管理上的守正创新,始终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继续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尊重,践行“天地同酿 人间共生”的企业哲学。

业内人士也预计,未来酒企将主要从酒的文化、品质、品牌调性、服务体系、客户粘性、客户渠道的下沉以及体系完善等方面来实现增长,不能仅仅依托于“涨价”,因此,看好泸州老窖未来发展趋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