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预计在5月份延续减产力度 国际油价29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3月30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预计欧佩克+在本周例行会议上将决定在5月份延续当前的减产力度,29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9美元,收于每桶61.56美元,涨幅为0.97%。2021年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1美元,收于每桶64.98美元,涨幅为0.63%。

据媒体报道,俄罗斯将支持欧佩克+在5月份总体维持产量稳定,但同时将要求小幅提高自身产量以满足本国季节性需求的上升。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29日表示,市场正在把注意力从苏伊士运河拥堵上移开,并聚焦到即将召开的欧佩克+会议。有强烈迹象显示,欧佩克+将会继续维持当前的减产力度。

美国堤喀资本咨询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负责人塔里克·查希尔(Tariq Zahir)表示,苏伊士运河相关的延迟将会得到解决,焦点现在转向欧佩克+会议。

29日,在苏伊士运河搁浅一周之久的货轮长赐号终于被拖回航道,苏伊士运河运输预计很快恢复正常,油价一度因这一消息而回落。

能源顾问机构WTRG经济学公司能源经济学家詹姆斯·威廉姆斯(James Williams)表示,虽然苏伊士运河被困货轮救援成功后可以让运输油气产品的货轮通过该地区,但到达时间仍将出现延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