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新区举办今年首场产业园区“三优化三提升”重大项目活动 签约22个项目


27日,无锡高新区举办2021年首场产业园区“三优化三提升”重大项目活动——“百亿迎百年,‘犇’赴新征程”鸿山街道产业园区“三优化三提升”重大项目开竣工、投产及签约仪式。

活动现场,科笛生物等总投资超100亿、达产税收超10亿元的22个重大项目进行集中开工、竣工、投产和签约,涉及高端精密制造、大交通产业链、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其中总投超5亿元项目有3个、总投超10亿元项目有2个。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崔荣国在现场表示,“今天集中开竣工、投产及签约的项目,普遍有投资体量大、质量效益优、带动能力强的特点,将进一步夯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基础、产业基础。希望鸿山街道以重大产业项目导入为契机,继续当好服务发展的‘店小二’,不断探索推动产业提质增效新模式,打造全区乃至全市有影响力和引领力的产业标杆示范区,为高新区勇当全市高质量发展‘全能冠军’作出更大贡献。”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基石、产业能级跃升的关键所在。近年来,鸿山街道锚定“打造高质量发展、产城融合、乡村振兴、文农旅融合示范区”的目标定位,千方百计引育重大产业项目,紧密围绕“6+2+X”主导产业全力构建产业集群,形成了大交通、高端精密制造和新材料、物联网科技、生物医药四大主导产业并驾齐驱的良好发展态势,为辖区企业找到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发展平台。

鸿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志明表示,鸿山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着力念好“快、聚、专”三字诀,高效服务产业发展,以优势的产业链助力新导入项目实现“延链强链补链”式发展,以专业的孵化平台、专业的科技服务和专业的转型指导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无锡高新区坚定不移推进“产业强区”战略,一批投资强度高、带动能级高、技术含量高的重大产业项目纷纷落户,成为了投资兴业的沃土。在重大项目的有力支撑下,全区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规上工业增加值突破1200亿元,首次成为全市第一;实际利用外资保持13亿元,勇夺全省“五连冠”,高质量发展成效在2020年考核评价中位列全省第二、全市第一。(殷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