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下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 国际油价3月31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3月31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欧佩克+联合技术委员会下调今年全球石油增长预期打压市场人气,3月31日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9美元,收于每桶59.16美元,跌幅为2.30%。2021年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0美元,收于每桶63.54美元,跌幅为0.94%。

据报道,欧佩克+联合技术委员会把2021年全球石油增长预期从此前的590万桶下调为560万桶。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在3月31日召开的联合技术委员会会议上表示,虽然一季度全球疫苗接种和财政刺激出现进一步的积极进展,但经济环境仍然充满挑战、复杂和不确定。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分析师路易丝·迪克森(Louise Dickson)表示,石油市场在3月31日仍在猜测欧佩克+会在4月1日的会议上采取什么政策,从当前的原油期货价格来看,交易商预计欧佩克+会采取谨慎立场。

美国能源信息局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为5.018亿桶,环比下降了90万桶。同期,车用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70万桶,蒸馏油库存则上涨了250万桶,丙烷和丙烯库存环比下降了200万桶。包括商业原油、成品油、丙烷和丙烯等在内,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130万桶。

此外,上周库欣地区商业原油库存为4710万桶,环比增加了80万桶;上周美国战略原油储备量继续维持在6.377亿桶不变;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为1110万桶,环比增加10万桶。

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490万桶,环比增加了60万桶;炼厂平均开工率为83.9%,高于前一周的81.6%;上周美国日均原油净进口量为297.1万桶,环比下降了17万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