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小幅上调产量 国际油价1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4月2日电(记者刘亚南)尽管欧佩克与伙伴国宣布小幅上调产量,但市场预期石油需求增长将快于产量增长,1日国际油价仍取得明显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29美元,收于每桶61.45美元,涨幅为3.87%。2021年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12美元,收于每桶64.86美元,涨幅为3.38%。

欧佩克1日发布的声明称,当日以在线方式举行的欧佩克与非欧佩克部长级会议通过了5至7月的减产执行方案,5月、6月和7月欧佩克与伙伴国日均产量将分别环比增加35万桶、35万桶和44.1万桶。

此外,沙特将在4月份连续第三个月实施100万桶/日的自愿减产,但将从5月份开始减少其自愿减产力度。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337个,环比增加13个,同比降幅为225个。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24个,环比减少7个,同比则增加了15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