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问题会议进展有限 国际油价6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4月6日电(记者刘亚南)当日在维也纳举行的伊朗核问题国际会议取得的进展有限,缓解了市场对伊朗原油出口增加的担忧,6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68美元,收于每桶59.33美元,涨幅为1.16%。2021年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9美元,收于每桶62.74美元,涨幅为0.95%。

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方于6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磋商,美国和伊朗代表团进行间接会谈。尽管美国和伊朗同意建立两个工作组以让两国重回伊朗核协议,但美国方面预计要就此达成协议将是一个长期过程。

外汇和差价合约经纪商BDSwiss投资研究部门负责人马歇尔·吉特勒(Marshall Gittler)表示,随着美国和伊朗在此次维也纳会议上取得突破的可能性消退,伊朗原油出口回升的可能性也消退了,这去除了石油市场面临的一个风险。

高盛集团认为,伊朗原油出口恢复的可能不会对市场带来明显冲击,该机构预计伊朗在2022年夏季之前不会完全恢复原油出口。

美国价格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6日表示,3月份伊朗日均原油出口量已经回升至100万桶/日,石油交易商担忧伊朗原油出口的增加可能像2015年那样导致油价下跌。但现在与2015年的情况不同,由于市场需求在回升而库存在收紧,石油市场有望吸收更多的伊朗原油。

荷兰国际集团大宗商品策略负责人Warren Patterson则认为,欧洲和印度的疫情恶化很可能会引起对需求的担忧,目前对石油市场建设性观点很大程度上是基于今年下半年会出现强劲复苏的假设。

PVM石油经纪公司分析师塔玛斯·瓦加( Tamas Varga)表示,当前疫情形势是脆弱的,因而油价不会很快再次测试前期达到的高点。在新冠病毒感染率出现明显的下降之前,石油市场很可能仍将保持波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