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县实施“五化战略”建设“五个临县”

新华财经太原4月8日电(董慧欣)在日前闭幕的中共临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山西临县提出实施“五化战略”、建设“五个临县”的发展定位和战略目标,努力蹚出转型出雏型的临县新路。

“五化战略”即全力实施农业现代化、工业集群化、旅游产业化、城镇新型化、生态绿色化;建设“五个临县”即建设经济强县、宜居山城、文旅新区、秀美湫川、幸福家园。

临县曾是山西省贫困人口最多、贫困程度最深、脱贫任务最重的深度贫困县,经过五年的艰苦奋斗,临县20.7万贫困人口全部如期脱贫、447个贫困村全部如期退出,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临县县委书记李双会在大会上表示,围绕下一步战略部署,全县将重点做好项目建设、“三农”工作、城镇建设、民生改善、文旅融合、生态建设、改革创新、基层治理等八方面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努力将临县打造成为产业兴、生态美、百姓富的幸福家园,确保实现转型出雏型,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临县代县长姚树山表示,要实现建设“五个临县”的奋斗目标,必须坚持系统思维、战略思维,持续谋划实施一批具有变革性、牵引性、标志性的战略举措,深入实施“五化战略”,为建设“五个临县”提供路径和支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