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汽油库存增加引担忧 国际油价8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4月8日电(记者刘亚南)上周美国汽油库存显著上涨引起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形势的担忧,8日国际油价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7美元,收于每桶59.60美元,跌幅为0.28%。2021年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4美元,收于每桶63.20美元,涨幅为0.06%。

雷斯塔能源公司(RystadEnergy)高级副总裁兼石油市场负责人比约纳尔·汤豪根(Bjørnar Tonhaugen)说,市场原本预期美国汽油需求将因上周复活节出行而得到提振,但7日美国能源信息局公布的周度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汽油库存环比涨幅达到400万桶,这令一些交易商感到吃惊。

汤豪根说,市场没有预料到道路交通用油库存会出现大幅上涨,对石油需求复苏的担忧再次出现

瑞穗金融集团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鲍勃·约格尔(Bob Yawger)表示,炼厂可能会因此小幅下调开工率,从而避免汽油库存挑战历史高点的情况。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8日表示,上周美国石油库存数据喜忧不一,美国能源信息局对一些数据的利空调整令人担忧。

此外,伊朗原油出口前景和印度等国疫情反弹也仍令市场感到担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