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专题学习

近日,农发行四川省分行以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方式,集中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专题学习,并结合实际进行交流研讨,力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在实际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推动信贷支农工作高质量落实。

图片2.png

在专题学习中,分行精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学习资料,首先落实会前自学《中共党史(简明读本)》。其次,采用“专家讲座+重点读本”结合的方式,集中收看《党史故事100讲(中央组织部制作)》——血战湘江遵义转折,并集体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使学员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党委班子成员根据集中学习内容,结合生活、工作和思想实际,谈感悟、谈认识、谈收获。分行学员表示,要在传承和弘扬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收获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推动信贷支农工作高质量落实,主动担当力行。

一是全力推动业务经营发展。全力以赴推进“春季攻势”行动见实效,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同时认真学习各项规章制度,保障全行业务经营合规稳定发展。突出“1221”项目库建设,重点关注一、二级库项目数量和质量,确保业务发展“弹药”充足。加大审查审议审批力度,加快贷款投放进度。优化支农资金筹集,不断打开营销思路,优化存款客户结构,增加非贷款客户占比。坚持风险贷款控新降旧,将风险关口前移,严防带病准入,千方百计清收处置存量和新增不良贷款,不断优化信贷资产质量。

二是全力推动各项改革工作进程。加快研究制定改革方案,确保改革工作顺利实施。加快建立“三个中心”进度,做好贷款调查评估、信用审查、放款监督等工作,保障全行业务工作有序开展。对照总行“八项改革”“四大工程”要求,及时梳理总结全行在改革过程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确保总行改革目标在四川落地落实。

三是加强党建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行干部员工思想政治教育,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激发各级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营造全行全员敢于担当、爱岗敬业、勇于奉献的浓厚工作氛围。(农发行甘孜州分行副行长、农发行四川省分行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材料组负责人  彭建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