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新区培育发展新动能

近日,赣江新区聚焦优势产业,启动《“1+2+3+X”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计划通过3年时间完成工业投资、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等指标倍增,重点打造光电信息这一引领性产业,实现千亿级产业、千亿级企业零的突破,并加快建立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奋力加快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在“1+2+3+X”的产业格局中,“1”是指光电信息产业力争三年内突破1000亿元;“2”是指打造高端智能制造(含新能源汽车)、新材料两个优势型产业,力争3年内突破500亿元;“3”是指培育生物医药、有机硅、现代纺织服装三个成长性产业,力争三年内翻番;“X”是指重点打造若干生产生活性的服务业,重点发展数字经济、航空物流、绿色金融、总部经济、文化创意等,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提速、占比提高、水平提升。

据悉,为促进产业发展能级提升,推动产业体系整体跃升,赣江新区还提出了产业倍增行动、项目提速行动、创新提升行动、招大引强行动、梯次培育行动、数字化提升行动、技改扩能行动以及园区升级行动等八大具体行动。(记者宋思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