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床制造业CEO国际论坛聚焦“创新•人才•转型升级”

新华财经北京4月12日电(张长安)主题为“创新•人才•转型升级”的“2021机床制造业CEO国际论坛”4月11日在京举办,多位境内外知名机床工具企业CEO作为演讲嘉宾,从不同层面阐述其在创新、人才和企业升级方面的有益尝试、实践经验和取得的成效。

“机床制造业CEO国际论坛”是中国机床工具工业协会主办的重要展会配套活动之一,在每届CIMT(中国国际机床展览会)和CCMT(中国数控机床展览会)开幕的前一天举办。自2014年起,该论坛被主办方确定为专为全球业界CEO度身打造的交流互动平台,在全球制造业界拥有很大的品牌影响力和较高的声誉。

创新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任务,无论是技术、工艺还是管理创新,都将助益企业增强核心竞争力。人才是企业创新和提升的关键要素,只有吸纳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才能更好地实现创新理念,从而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最终助力行业全面提升。

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陆益民表示,国内机床行业面临总需求处下降趋势、行业整体效益不佳、中低端产品占比较高、行业企业协同优势不突出、创新体系不健全等诸多问题。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将从整合重构产业发展体系、以创新驱动带动高质量发展、以“三化”建设推动需求升级三个方面大力提升集团机床产业发展能力,坚持创新、绿色、高质量的发展路线,以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打造创新链、产业链和供应链,最大程度满足市场和用户的需求。

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总裁李强表示,秦川机床集团聚焦改革与创新,通过推进内部改革创新,全面增强发展活力。通过重塑企业文化、统一思想意志;聚焦需求,强化创新引领;战略规划引领,为企业长远发展赋能等,推进企业转型升级,逐步迈向高质量发展。

达诺巴特中国总经理Jo Santens、GF加工方案中国总经理陈以祥、科德数控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虎、北一大隈(北京)机床有限公司总经理北河胜义、携汇智联(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振华等嘉宾围绕助力中国发展、经验和创新有效结合、高端五轴机床关键技术研究及典型应用、物联网开拓智慧机床和智慧工厂、拥抱数字化产业融合跨界等主题进行了分享。共有100余位全球机床业界企业家、用户领域企业家和部分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活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