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上调全球石油需求预期 国际油价13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4月13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欧佩克上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加上市场预计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下降,13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8美元,收于每桶60.18美元,涨幅为0.80%。2021年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9美元,收于每桶63.67美元,涨幅为0.62%。

欧佩克13日发布的月度石油市场报告把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增幅预期上调了约10万桶/日,达到约600万桶/日。欧佩克认为,今年下半年石油需求预计将受到更强劲的经济反弹的积极影响。与此同时,欧佩克下调了今年上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主要是考虑到欧洲近期采取的控制疫情的措施和非经合组织国家一季度石油需求的疲软。

标普全球普氏在12日晚些时候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行业分析师预计,由于炼厂需求回升,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90万桶,汽油库存环比下降了2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则环比上涨了70万桶。预计上周美国炼厂平均开工率上涨了0.5个百分点至84.5%。

奥地利JBC能源12日表示,很多国家经济数据表现富有活力,但新冠疫情也还在部分地区带来混乱,石油市场仍在寻找方向。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表示,油价在处于区间波动,需要清晰的利好需求数据和美国库存数据的印证才能突破当前的低谷。

PVM石油经纪公司分析师表示,如果出现地缘政治紧张或石油供应中断的情况,将会对油价带来显著的利好影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