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量联行:一季度北京商业地产空置率下降 租金跌幅收窄

新华财经北京415日电(李军杰)从仲量联行近日举办的2021年一季度北京房地产市场形势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北京商业地产市场整体空置率有所下降。受大健康、连锁餐饮等企业租赁需求回暖影响,租金跌幅进一步收窄,呈现企稳态势。业内人士预计,未来几个月,北京市区商业地产市场活跃度将持续提升,整体市场预期将逐步趋于谨慎乐观。

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市甲级办公楼整体空置率约为15%,较去年四季度下降0.4个百分点;平均租金环比下跌1.9%,跌幅较去年四季度收窄0.7个百分点。仲量联行北京商业地产部总监张斯亮认为,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促成北京市甲级办公楼空置率下降,一是新增供应量减少,一季度新增供应共计19.84万平方米,比去年四季度减少4.2万平方米;二是租赁需求上升,在IT企业以及大健康企业办公环境升级带动下,甲级办公楼租赁交易活跃度明显提升。

在零售商业地产市场,今年一季度,深圳Gaga Garden等知名连锁餐饮品牌落地北京,加之多家时尚配饰类品牌拓展北京市场,推动北京市区优质零售商业地产铺位租赁需求大幅增长。仲量联行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市区购物中心等零售商业地产整体空置率约为7.1%,较去年四季度下降0.8个百分点。平均租金环比下跌2.6%,跌幅较去年四季度收窄1.6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市零售商业地产市场分化较为明显,大部分郊区项目表现尽管有所好转,但仍面临一定空置压力。今年一季度,北京市郊区零售地产租金整体环比下跌约3.9%,仅比去年四季度收窄0.9个百分点。在仲量联行北京研究部董事纪明看来,中短期内,北京市区零售商业地产将加快复苏,而郊区除一些优质项目外,大部分购物中心将持续承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连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