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文清: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服务“小电梯”里的“大民生”


新华财经西安4月16日电 414日,“基于物联网平台的电梯保险创新模式”专题研讨会在陕西西安举行。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成文清表示,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是中国电梯改革的先行者,2019年大地保险在陕西省局和西安市局的领导下推出电梯按需维保大地模式“1.0”版本,在全国产生了一定影响,获得普遍关注。今年,大地模式“2.0”版本即将落地,电梯按需维保的模式一定会从陕西走向全国。

作为民生保障工程成文清认为,对电梯“按需维保”的探索实践是大地保险承接政府职能转换的生动体现。“保”是矛盾的主要方面,承保方案的可行性考验着保险公司的风险管理能力;社会责任是矛盾的次要方面,电梯按需维保必须要解决长期存在的问题。这两方面的矛盾最终需要统一到向监管机构负责、对人民负责的层面上,切实履行国企社会责任,方能担此大任。

成文清表示,近年来,大地保险在服务电梯维保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以上海为例,为解决电梯老龄化问题,大地保险于2019年参与了智慧电梯的共保体,实现了按需维保基于保险责任的重大突破。同时,为克服按需维保缺乏明确标准的困难,大地保险依托上海保险交易所的平台探索“平台+科技+零配件资产”模式,实现了电梯运维的全流程线上监控,推动按需维保智能化,使按需维保真正可落地。

成文清介绍,大地保险还积极参与政府老旧小区的电梯加装和改造项目,为改造后的新电梯提供长达15年的全生命周期保险。目前已在四川、福建、海南、广东、深圳、安徽、浙江等地积极开展按需维保试点,大力服务民生。

小电梯里装着大民生。随着政府职能的转变,保险也正在变的越来越有温度,技术的发展拓宽了政府治理手段,也延长了保险服务民生的半径。

本次研讨会由西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中国经济信息社陕西分公司主办,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协办,邀请政府主管部门、行业协会、专家学者以及物业公司代表,围绕“物联网+维保+保险+服务”模式下电梯全生命周期托管模式的落地进展及推进成效开展探讨和交流,为有效化解电梯安全风险,助力平安西安建设献言献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