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行:红色支农助力春耕备耕

新华财经杭州4月19日电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引导广大党员结合实际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农行浙江省分行突出学用结合,围绕浙江省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提出加大金融支持稳产保供、乡村建设、农村改革等,不断提升“三农”领域融资获得感。

33333333333.jpg

当下,正是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早在年初,农行浙江省分行就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行针对春耕备耕时期“三农”客户资金需求相对旺盛和集中的情况,精心组织上门服务,努力为春耕备耕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444444444444.jpg

在温州,当地农行积极对接春耕备耕各类经营主体融资需求,集结机关部室及各支行百余名业务骨干,成立13支“红色支农”小分队,以金融自治村签约授牌、银村党建结对、医疗下乡、慰问困难党员等形式,广泛开展红色支农,全面扩大服务覆盖面。

比如,针对部分县市农户番茄滞销的特殊情况,该行不仅坚持对已办理“番茄贷”的农户不压贷、不抽贷,给予最优惠利率正常周转,同时对部分种植大户还加大信贷支持,用于正常生产经营。3月16日,在苍南县政府牵头召开的番茄大会上,农行又新增2亿元专项授信额度用于支持番茄产业升级和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该行在温州累计开展红色支农活动42场,建立金融自治村37个,受理、预约办理农贷526笔,涉及助农资金达1.05亿元。

安顶云雾茶是杭州富阳里山镇安顶村的特产,为了赶上明前茶的旺季,村里的茶农们需要投入不少资金雇佣工人、购置设备。据了解,光一台炒茶机就要两三万,扩大生产往往需要不少资金。农行杭州分行通过整村授信的方式,为有需求的安顶村茶农提供10万-30万元信用贷款,进一步加强对农业机械生产和购置领域的信贷支持。截至目前,该行已经为当地76户茶农提供生产资金,涉及贷款约1000万元。

为进一步提升春耕备耕信贷服务便捷性,农行舟山分行积极推广“非接触式”线上信贷业务,通过发放“惠农e贷”、“抵押e贷”等线上贷款,真正把让农户“一次都不跑”。当地岱山县支行在实地走访中,了解到县内一水产精加工出口的涉农企业,在休渔期后需要大量流动资金来保证鱼货库存,该行主动为其办理“抵押e贷”1000万元,解决了资金难题。(王锡洪、张琦、王丽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