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显著下跌 国际油价19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4月19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元指数显著下跌以及利比亚东部油田生产中断,19日国际油价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5美元,收于每桶63.38美元,涨幅为0.40%。2021年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8美元,收于每桶67.05美元,涨幅为0.42%。

美元指数在19日隔夜市场显著走低,当日下跌约0.5%,对油价带来一定支撑。

据标普全球普氏引用当地国家石油公司发言人的话说,利比亚东部的8个油田因政府未能提供足够的资金已经陷入停产,这些油田的总产能为25万桶/日。

美国市场研究刊物《7点市场报告》(Sevens Report)联席编辑泰勒·里奇(Tyler Richey)表示,由于印度和其他疫情热点地区实施的管控措施,市场对石油需求有一些担忧。

里奇认为,利亚东部油田的停产可能只会对油价构成温和的地缘政治利好。除非这一问题久拖不决并对利比亚石油生产带来长达数月的影响,否则不会对全球石油市场的基本面带来持续或显著影响。

奥地利JBC能源表示,虽然印度为控制疫情而实施的新一轮防控措施很可能没有2020年3月实施的那样严格,但仍会对交通用油带来冲击。

摩根大通最新研究报告预计,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将在5月份突破每桶70美元,而此前预测的时间为今年9月,该机构保持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今年年底时处于每桶约74美元的预测不变。

美国律师事务所Haynes&Boone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美有8起油气公司破产的案例,为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时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