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新区太湖湾科创城“双招双引”显成效 40个项目集中签约

4月20日,太湖湾科创城首场重点科创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在无锡高新区举行,现场签约40个科创项目,涵盖领军人才和创新平台、生物医药研发及产业化、集成电路研发设计、物联网应用和高端软件研发、前沿科技和金融等5大领域。

GjsfshC007019_20210421_CBMFN0A001.png

太湖湾科创城重点科创项目集中云签约仪式现场

深入实施太湖湾科创带“一号工程”,立足“6+2+X”现代产业布局,无锡高新区高位谋划建设太湖湾科创城,布局了一批国家级重大创新载体和公共服务平台,打造了一批龙头型赋能科技园区,配套了一批创造性的精准扶持政策,成立了一批引领性的创投基金。

此次40个项目集中云签约,是太湖湾科创城开展“双招双引”的工作成效,也是无锡高新区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的生动体现。

具体来看,签约项目既有集成电路、生物医药、物联网和高端软件等一批紧贴高新区产业发展实际的“专精特新”强链、延链、补链项目,也有一批展现科创城鼓励“科技创新创业”特质的高端人才项目,以及一批聚焦“卡脖子”技术攻关的前沿科技创新项目,集中体现了“研发强度、人才密度、科技浓度、产业高度”等鲜明“高”“新”产业特质。

无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区长崔荣国在现场表示,“全力把科创城打造成新兴产业策源地、科教资源集聚地和科创生态样板地,计划到2023年,太湖湾科创城将集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00家,省级(含)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4家,省级(含)以上科技创业载体26个。”

据悉,今年以来无锡高新区聚力推进双招双引、创新创业,发展势头强劲,预计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上工业增加值等均增长20%以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姚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