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首次实现新疆庆华煤制天然气供应湖北

新华财经北京4月26日电(王海军)4月24日,中国海油所属气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贸易分公司(以下简称“贸易分公司”)实现新疆庆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庆华”)的伊犁煤制天然气资源供应湖北,为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助力。

此次合作是贸易分公司在国内“X+1+X”油气体制机制市场化改革背景下探索上游资源多元化供应的一次积极尝试,对于开拓中部天然气市场有着重要意义。

据了解,贸易分公司为高效开拓内陆管道气市场,积极落实有竞争力的资源,经与多家资源方谈判后,最终与庆华签署煤制气采购合同。综合考虑各地区、各类资源情况,庆华煤制气资源主要目标市场为苏、皖、鄂、冀等地,此次合作实现了向湖北地区的率先供应。

庆华为中国庆华能源集团旗下的股份制公司,是一家集煤炭开采、煤制气、煤炭分质清洁综合利用、非常规能源开发及国际商贸物流为一体的新型清洁能源企业集团。庆华煤制气项目为 “十二五”期间首个核准的煤炭深加工和煤制气示范项目。该项目于2013年投产,项目一期设计产能为年产13.75亿方煤制气,目前已累计生产煤制气近60亿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