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市第三届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

千年汀州府,四海来欢聚。4月29日上午,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龙岩市委、龙岩市人民政府主办,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共长汀县委、长汀县人民政府承办的福建省龙岩市第三届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长汀开幕。

龙岩市第三届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长汀开幕.jpg

龙岩市第三届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长汀开幕

龙岩市委书记李建成代表龙岩市委、市政府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龙岩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全域旅游新优势正在形成。走进龙岩是一次红色朝圣之旅,可以踏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开启重温初心、洗礼精神的旅行;是一次文化寻根之旅,可以穿越古色斑斓的历史,开启探寻诗和远方的旅行;是一次生态休闲之旅,可以畅享美景、畅快呼吸,开启融入自然、亲近山水的旅行。

李建成表示,得益于国家文旅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龙岩市连续三年举办文旅产业发展大会,打响了“红色古田·养生龙岩”品牌,文旅康养产业总收入连续两年突破千亿元。特别是去年以来,龙岩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动文旅产业持续复苏,今年一季度全市接待旅游人数同比增长162%,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48.7%。

省文旅厅副厅长肖长培表示,龙岩市选择在“五一”黄金周前夕,召开文旅产业发展大会,目的就是要做热文旅消费,畅通国内市场循环,打响“红色古田·养生龙岩”文旅品牌,跑出文化旅游产业恢复性发展的“加速度”,为全省文旅系统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文旅部产业发展司副司长耿军表示,龙岩市文化和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龙岩市坚持走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之路,通过制定完善产业扶持政策,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等多项举措,使文化繁荣和旅游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水平持续提升,发展势头良好,未来前景可期。

开幕式上举行了龙岩市文化旅游宣传推介、纪录片《味传闽西》及线上明星联动展播、中国(龙岩)自驾游产业基地及中国(龙岩)自驾游目的地基地授牌仪式、龙岩市文化旅游项目签约、第四届文旅大会会旗交接、“迎接建党百年·走进红色龙岩”全国自驾游发车仪式等活动。

据悉,本次大会以“大美汀州·养生龙岩”为主题,立足龙岩市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以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为主线,共策划安排11项子活动,是福建省“清新福建”“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系列宣传营销活动之一。



编辑:郭睿思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