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今年汛期黄河上游发生灾害风险较高

新华财经西宁5月6日电(记者王金金)记者从青海省气候中心了解到,根据预测分析,今年汛期(6月至8月)青海省多地区降水偏多,7月份黄河上游、湟水河支流降水将异常偏多,出现暴雨洪涝及其诱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

预测信息显示,今年汛期青海省平均降水量为242.9毫米,较同期偏多11%;平均气温为13.9摄氏度,较历年同期偏高1.2摄氏度。分地区来看,与历年同期相比,青海省海西东部、海北西南部、果洛北部、海南、西宁、海东、黄南及唐古拉地区降水将偏多20%到45%,其余各地偏少23%到40%。

气象专家表示,预计2021年汛期青海省多雨时段集中在盛夏7月至8月,特别是7月黄河上游、湟水河支流降水异常偏多,6月为相对少雨时段。专家提醒,汛期内,青海省雷电、冰雹、暴雨洪涝等气象灾害和暴雨诱发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建议有关部门严加防范,提前做好水库、河堤、道路、房屋等安全检查。



编辑:董原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