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入围“五一”假期热门排名增速最快的目的地城市

  新华财经太原5月7日电 (宫平)近日,携程与新华财经联合发布的《2021“五一”旅行大数据报告》显示,山西省大同市入围今年“五一”黄金周热门排名增速最快的目的地城市之一。

  据大同市文化和旅游局消息,“五一”假期,大同云冈石窟、恒山、华严寺等8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7.16万人次,旅游市场正在走出疫情影响,稳定步入增长区间。

  假日期间,大同市多项文化活动带火旅游市场。塞尚驿栈气球节、“劳动者的歌——献礼建党100周年”、“春满古都·又见平城”2021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等,成为吸引游客、丰富旅游产品、带动文旅市场复苏的主阵地。同时,乡村旅游实现主题化、市场化。灵丘含水人家景区举办的歌舞、曲艺、戏曲表演,花塔民俗村的秧歌、戏剧、二人台,广灵第二届神农点谷节等,以节为媒,以自身特点为主题,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乡村旅游。李二口、守口堡、得胜堡、摩天岭、高山古城等地也成为大同市乡村旅游接待的主阵地。

  此外,今年“五一”假期,大同红色旅游也迎来接待高峰。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大泉山革命教育基地、大同红色记忆馆等地接待游客数量大幅增加。据统计,5天假期,平型关大捷纪念馆累计接待全国各地游客28069人次。

  为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大同市相关部门提前部署、细化工作、强化管理,把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市场监管工作作为重点,通过设置“一米线”、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品等方式,全力保障游客和市民的健康安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