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烟举办“我心向党 榜样同行”学党史庆五一劳模先进宣讲会

新华财经杭州5月8日电 4月28日,浙江中烟举办了“我心向党 榜样同行”学党史庆五一劳模先进宣讲会,来自公司各条战线上、不同年龄段的9名劳模先进代表在会上做了宣讲。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陶建英代表公司党组出席宣讲会并致辞。

陶建英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公司组织劳模先进做宣讲,就是要通过身边榜样的亲身经历,反映在党的领导下企业发展的非凡成就,彰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特别是我国改革开放和进入新时代后的辉煌成就,增强公司全体职工的信仰、信念,激励全体职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乘风破浪、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陶建英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公司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紧紧依靠全体职工,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号召企业上下一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努力成为高素质人才。她强调,今年恰逢公司联合重组15周年,浙江中烟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浙烟人的夯基培土、开拓创新,她代表公司党组向为浙江烟草工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老一辈浙烟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慰问,向广大职工表示节日的问候。

公司“最美职工”、党建工作部专业主管何旭军,行业劳模、市场营销部广东市场经理虞华东,行业劳模、杭州卷烟厂机械常规维修工周江,公司青年岗位能手、技术中心叶组配方研究员毕一鸣,浙江省青年岗位能手、宁波卷烟厂车间电气主维修冯海,行业技术能手、物资供应部烟叶采购加工经理葛川,浙江省劳模生产管理部生产设备科科长于永龙,“浙江金蓝领”、杭州卷烟厂电气保养工马大荣,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宁波卷烟厂工装综合管理员邵坚铭依次讲述了各自的经历事迹,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体会。

会议还为通过去年“利群杯”第一届烟机设备操作及电器修理两项职业技能竞赛产生的公司首批6位“浙江金蓝领”举行了颁奖仪式,陶建英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

本次宣讲有三大创新点深受广大职工欢迎:

一是优化宣讲内容,9名宣讲者均用平实的语言简述工作经历和先进事迹,着重与大家分享工作经验与体会,确保宣讲者想讲,讲真心话、大实话,真情实感、直抵人心。

二是丰富宣讲会内容,在宣讲会开始前播放了《榜样风采》、《榜样力量》两个视频,向大家展示了31名在职劳模、先进代表的风采和广大职工心中的榜样及榜样对自己的影响,营造了宣讲氛围。增加现场采访内容,增强宣讲的互动性、深入性和趣味性。

三是创新宣讲形式,本次宣讲除了在公司本部设置主会场外,还在两厂和技术中心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分别设置了分会场,同时在“浙江中烟”微信公众号上向全体职工直播,确保聆听者方便听、愿意听。据统计,共有200余人在4个会场集中观看了宣讲;共有4958人次、1311人在直播结束前观看直播,期间共发表评论1807条。评论中,大家以不同的形式表达了对劳模宣讲活动的欢迎,对劳模先进的敬意;表示劳模先进的事迹、特别是经验体会深深地感染了自己、鼓舞了自己,要一心向党,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努力为公司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段光暖 李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郭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