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商投集团党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新华财经北京5月17日电 5月12日至14日,四川商业投资集团党委在地处四川省广安市的小平干部学院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读书班采取“专题学习+现场教学+集体研讨”的方式进行,结合集团改革发展开展集中研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代平作开班动员,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伍雪作结业总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集团总部党委委员、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共48人参加。

图1.png

在开班仪式上,代平指出,此次专题读书班是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十二个一”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发挥集团党委领导班子的带头示范作用,进一步把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带动全集团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代平强调,在此次专题学习中,一要解决好学习什么的问题,学习思想伟力,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历史规律,进一步掌握改革发展主动权;学习革命精神,进一步保持艰苦奋斗昂扬斗志。二要解决好思考什么的问题,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结合集团的改革历程,思考集团靠什么“活”,进一步全面激发内部活力、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通过对照“十四五”和改革三年行动规划要求,思考集团怎么样“强”,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营养,不断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努力在发展定位上、资本布局上、投资模式上、改革重心上实现新的突破。三要解决好怎么运用的问题,就是要运用所学所思走好高质量党建的路子、走好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好全面市场化的路子,真正做到学有所获,促进企业新一轮改革发展。

图2.png

在体验教学中,集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总部党委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到广安市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历程,认真反思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育,进一步见证中国共产党严肃党风党纪、坚决惩治腐败的决心和勇气,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图3.png

在专题讨论中,中心组成员结合读原文、悟原理,紧扣党史学习、和工作实际,谈感悟、提认识、理思路、谋发展,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标度。大家普遍谈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锤炼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把准着力方向中锚定价值取向,在优化体制机制中深化改革创新,在加强人才培养中汇聚前进力量,真正在实干中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推动集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结业仪式上,伍雪全面总结了此次中心组学习暨专题读书班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巩固深化学习效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按照工作部署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是继续开展专题学习、精心举办专题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二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好企业改革发展,重点是扎实推进改革三年行动计划、落实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大力提质增效稳增长。三要坚持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就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创新工作方法、加强能力建设。(完)

 

 

编辑:戴琳琳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戴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