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发现问题主动作为 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

为巩固国家卫生区创建成果,做好国家卫生区复审工作,日前,天津市爱卫办对滨海新区相关工作进行暗访评估。针对在城市“十乱”、卫生死角、农贸市场管理、流动商贩管理、“七小”行业管理等方面曝露出的问题,区爱卫办进行了具体分析、研究,并通知责任部门限期整改。

据了解,此次检查梳理出109个问题点位,按照问题归属制作了14份整改通知单和问题告知单,涉及4个行业管理部门和10个街镇。目前,各责任单位均按要求报送了问题整改情况,多数问题点位已经完成整改。

滨海新区卫健委副主任任慧向记者介绍说:“现在区里已经成立了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我们与创文长效办相结合,整体组织架构已经建立、各级各方创卫复审的指挥体系已经形成。区委常委会会议和政府常务会议也分别对国卫复审的准备工作提出了非常明确和具体的要求。”

面对问题集中的市容环境和卫生、农贸市场的卫生、食品安全还有重点场所的卫生这四部分内容,新区已经制定好整改方案,并对国卫复审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单位、各街镇要对照暴露出的问题,认真查找自身短板,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力争在六月中旬前把所有的问题全部解决。“国家卫生区对于我们来说不单单是一块牌子,它是我们这个城市的名片,更是我们城市的荣誉。”任慧对记者说,“下一步新区要开展区级领导包保巡查,全区四大班子的领导都要包保一个属地,人大也将对重点职能部门开展履职尽责的督查,区委督查室也将和创卫办一道对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屡教不改的问题点位开展督查,严重的将向纪检提供问题线索,启动追责问责。”(记者 孔一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雨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