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物业:外拓合约显著增长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新华财经北京5月20日电(李军杰)相继中标北京协和医院、淮安高铁站、西安幸福林带地下空间、张家口奥运村智慧园区邯郸市景观水系及路网工程等项目,近几年中海物业的业态日益丰富,业务空间加速拓展。

据了解,2020年中海物业外拓新进驻35个城市,截至当年年底已累计进入122个地级市。今年前四个月,新增外拓合约金额及合约面积双双实现同比倍数增长。业内分析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其有效整合中海全集团的优势资源用于物业服务,创新内部运营管理机制以及实施多元化的市场拓展策略。

整合全集团资源提供项目全场景一揽子服务

依托中国海外集团业务资源优势,中海物业携手中海地产、中建国际、华艺设计、中海兴业等,融合规划设计、地产开发、战略集采、招商运营、产业运营、城市更新等多元能力,可在项目投资到运营管理的全场景、全价值链中,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

据介绍,目前中海物业陆续开辟市政道路、交通枢纽、文化场馆、公园景区、智慧产城等新服务业态。例如,旗下海纳万商与兴海物联为雄安市民中心提供全程驻场服务,实施网络规划、交付运维和场景运营,成功完成多起重大接待任务。

优化运营管理机制激发强大内生动力

“打铁还需自身硬。面对经营环境的不确定性,中海物业通过“定原则、明激励、强数据、高协同”等优化内部运营管理机制,打造高效的市场拓展体系。

首先,在集团层面,由高管挂帅成立市场拓展专项工作组,高管成员分片对接平台公司及直属单位,并组建一级部门“市场拓展中心”,集中优势提升市场拓展成效。

其次,下放管理权限,简化审批流程,90%以上的项目立项、投标等均在平台公司完成,向集团总部报备即可。

第三,完善激励机制,注重员工关爱与培养。实行多个专项激励,引导内部有序竞争,成功营造“比学赶超”的企业氛围。值得一提的是,中海物业尤为重视员工的成长,推出“你好新同事”“对话奋斗者”等系列活动,激励员工与企业同奋进;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丰富的业务教育培训,引导员工与企业共成长。

多元化拓展并举打开广阔市场空间

中海物业“五驾马车”的市场拓展策略正在产生实效。具体来看,一是着重拓展住宅物业市场,凭借深耕房地产业40余年的经验,中海物业住宅小区服务客户满意度位列行业标杆,通过对房屋建筑本身和配套设施的精心维护,以及社区居住品质的打造,助力房企和业主实现房屋保值增值和口碑溢价。

二是积极参与社会化后勤采购服务、老旧小区物业服务等,已在北京协和医院、西安幸福林带地下空间等项目上取得业态突破,还通过“零后台管理费、零利润老旧小区服务、集约智慧物管、微创小开发”等运营模式与上海、南昌、长春、济南、厦门、武汉、长沙等重点城市相关部门建立密切联系。

三是深耕大机构资源,持续获取优质项目,与华为西安研究所、中移在线、平安、中国邮政等均保持良好合作。

四是与四川轨交、遵义播州城投、六盘水城投等地方政府平台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城市服务和物业服务市场。

五是收购南航集团建发地产旗下物业、天津中建六局物业以及渭南亲颐物业等优质标的,快速实现当期规模、营收增长。

中海物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张贵清表示,业主的需求是推动物业企业提升服务品质的刚性力量,头部企业正从单一赛道,转化到多元赛道,机会和选择很多,想象空间很大,要在主业与多元赛道之间寻找动态平衡,关键在于找准自己的定位,对公共空间实施卓有成效的权益管理。中海物业的使命是经营幸福,做好公共空间管理与服务,让物业服务更简单,更有价值。

 

编辑:李连敏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连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