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贷”助力基层三农发展

新华财经重庆5月24日电(杨小力 周哲 杨勤勇)初春时节,在重庆黔江区大山深处的白土乡三塘村,孕育了一整个冬天的羊肚菌正在出丝,长势喜人。在2000多亩的羊肚菌种植基地里,曾老板穿梭在如同一个个小山包般的大棚中,熟练地“拱棚”,预防“倒春寒”对羊肚菌造成冻伤。

“我种植羊肚菌已经有5年多了,2015年11月就成立了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平均每年的销售额保持在500万元。”曾老板说。

2020年,受水灾及疫情双重影响,曾老板的羊肚菌种植基地大面积减产,销路受到阻碍,基本没有什么收入。“当时考虑到来年扩大生产规模,想要多买两台设备提升产量,资金却成了我最大的‘拦路虎’。”曾老板无奈地说到,“正在我为资金难题焦头烂额的时候,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给我送来了的惠农贷,解决了我最大的难题,有了资金的注入,产业发展就有后劲了。”

2020年5月,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通过实地走访该企业,了解到企业由于无全款固定资产,求助多家信贷机构却始终无法获得信贷支持。在与曾老板深入沟通后,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运用支农再贷款“央行银座惠农贷”,为曾老板发放类信用50万元的低利率贷款,帮助企业解决了融资问题,助推了企业的产业发展。

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行长周哲表示,“一直以来,我们坚持下沉业务范围,加大支农支小服务力度,为农村产业提供有力的信贷支持。仅仅在2021年一季度,已经累计发放‘再贷款-惠农贷’75户,金额2589万元。”

据了解,重庆黔江银座村镇银行将深化类信用的担保方式,继续加大对三农产业的信贷投放力度,以提供“再贷款资金+自由资金”合理搭配的信贷支持方式。“我行将实行量体裁衣、量身打造的方针政策,将政策红利让利给小微企业、三农产业,促进他们发展成为具有标志性和代表性的产业。”周哲说。


编辑:董原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