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菱钢铁:下游需求旺盛对钢价形成支撑

新华财经北京5月27日电(记者张军)华菱钢铁5月25日披露的调研纪要称,钢材价格是由市场决定的,近日由于政策和市场、情绪影响,钢价有所回调,部分钢企面临较大经营压力。但在“压减粗钢产量”背景下,国内外下游需求依然旺盛,对钢价形成支撑。 

华菱钢铁表示,欧美市场在货币宽松和刺激消费政策下,下游需求和制造业生产恢复快于钢铁产能恢复,导致热卷等钢材产品供应与需求之间产生短暂失衡,钢材价格大幅升高,且国际市场同期钢材价格涨幅明显高于国内,造成热卷等产品国内外较大价差。

同时,目前国内钢铁行业发展呈现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国际化的高质量发展趋势,部分代表性企业已经走在世界钢铁智能制造、绿色发展的最前沿,国内钢材产品凭借其较强的全球竞争力,出口与国际接轨,而未能满足的海外需求通过出口订单转移到中国,拉动国内钢价上涨。

华菱钢铁称,公司主要子公司华菱湘钢将于2023年之前实现超低排放,华菱涟钢和华菱衡钢将于2025年前实现超低排放。(完)


编辑:杨丽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