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九县市区成立“京东文旅圈”

日前,2021年中国旅游日京津冀文旅资源推介暨“京东文旅圈”成立系列活动在河北省三河市举办。北京市通州区、平谷区,天津市蓟州区、宝坻区,河北省遵化市、兴隆县、三河市、香河县、大厂县九县市区文旅局负责人签署了《“京东文旅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有效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丰富京东九县市区人民文旅生活,有效整合各地文旅资源,实现文旅市场全面对接。

现场举办了京东九县市区31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时光汇智书吧、“龙珐琅”景泰蓝制作体验等活动,吸引了来自京东九县市区的游客。活动期间,三河市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美好生活”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惠民文化活动,展示了京东九县市区的深厚文化底蕴,增强了京东人民的文化自信和家乡自豪感。

三河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京津冀地缘相接,历史相通,区域文化资源一脉相承。“京东文旅圈”的成立将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文旅协同发展新格局,实现文化与旅游的深入融合,带动京东九县市区地方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