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谷:智慧农机、优质良种助力旱作农业提档升级

新华财经北京6月4日电(温枭  张素桂)6月2日,在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有机旱作、智慧农机与新品种种植试验示范项目的播种现场,大型农机具正在加足马力开展播种作业,这个占地1000余亩的示范基地,在运用现代化的播种方式后,仅用7天便可以全部完成。

据了解,这台播种机是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智能农机装备中心最新引进的定量施肥播种机,具有播种快、播种精度高、株间距均匀等特点,可按农业种植需求来选定间距和种植品种,不会出现复播和缺播,效率是传统农机具的两倍。

山西农谷智能农机装备中心负责人王少鹏介绍道:“在1000余亩的示范基地上,开展旱作耕种与智慧农机配套的集成播种方式,不仅节省人工成本而且效率高,同时采用集约节水、增施绿肥、机艺结合的方式,争取为有机旱作全程机械化提供一个样板。”

加快建设现代农业,一靠科技、二靠良种。据了解,此次有机旱作集成化示范种植同时引进了最新的玉米、西兰花、百合等多个新品种,这些品种集观赏、食用为一体,有望成为产量高、效益好的富农品种。

王少鹏说:“引进的农业糯336为主、京科糯2000为辅的鲜食玉米非常适合旱作模式,而且生长周期短,营养价值高,实验成功后有望提供一个新的致富品种。”

编辑:张健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