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区2家企业入选“全国硬科技企业之星TOP100”

新华财经青岛6月10日电(林子)日前,在科技部火炬中心等单位主办的2021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上,“全国硬科技企业之星TOP100”榜单正式发布。青岛高新区科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智腾微电子有限公司2家科技企业成功上榜。

据了解,“全国硬科技企业之星TOP100”榜单企业是在全国范围内,根据技术先进性、研发投入、专利数量等多重维度综合评选出来的优秀科技企业。企业产业方向涵盖光电芯片、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生物技术、新能源等硬科技领域,旨在形成“种子企业-示范企业-领军企业-科创板上市企业”硬科技企业梯度培育体系。

青岛高新区此次入选的2家企业均为园区重点培育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中,科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双层高速交叉带分拣系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交叉带分拣机”“轻型输送系统”等多项成果通过CE认证。青岛智腾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高端传感器和厚膜混合集成电路的设计研发和生产制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刘梦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