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传卫:励志向海图强共建海上福建

新华财经福州6月10日电(黄晓兰)明阳集团董事长张传卫10日在福建省漳州市召开的“清洁能源海峡高峰论坛”上表示,明阳集团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和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不动摇,助力构建零碳经济新体系,共襄“海上福建”建设新征程。

当今世界,能源正加速转型进入以新能源为引领的绿色低碳时代。近年来,福建推进海上风电的巨大成就赢得了全球的瞩目。作为海洋经济强省,福建海上风电发展潜力巨大,特别是漳州海岸线长达715 公里,海洋资源禀赋优越。

张传卫.jpg

(图为明阳智能海上风电场,图片由明阳集团提供)

张传卫表示,随着漳州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的高质量开发和国家级海上风电平价示范基地加快建设,明阳集团将充分发挥全球领先的海上风电技术及海洋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优势,率先示范、加速推动海上风电的创新与融合开发。

张传卫指出,面对无补贴时代下的诸多挑战和不确定性,海上风电产业链上下游、开发商、建设商、政府部门应密切协同,创新资源配置模式、开发建设模式、投资运营模式,培育构建海上风电全产业生态圈,促进海上风电、海洋能源和海洋经济的高质量融合发展。

“清洁能源海峡高峰论坛”由漳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主办,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协办。论坛以“加快海上福建建设·构建现代能源体系”为主题,以政策解读、创新技术交流为主要内容,聚焦“碳中和”背景下中国清洁能源发展路径、风电产业发展、中国海上风电发展前景、平价时代海上电价机制、漳州市海上风电“十四五”建设规划、漂浮式风电发展趋势与挑战等主题。


编辑:林迎楠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