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海岩:漳州打造全球海上风电创新高地前景广阔

新华财经福州6月10日电(林迎楠)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10日在福建省漳州市召开的“清洁能源海峡高峰论坛”上表示,漳州开发外海浅滩5000万千瓦海上风电,打造全球海上风电创新高地,是漳州今后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和支撑基础。

秦海岩.jpg

图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海岩

漳州“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至2025年,新能源产业产值达500亿元,打造东南沿海最大的清洁能源基地。漳州外海浅滩风电资源是实现其实现海上风电产业发展雄伟蓝图的基础与支柱。

漳州要在集约、精细化开发,最大化利用资源的条件下,打造全球海上风电创新高地。秦海岩建议,要选择最优化的开发方案,采用先进的风电装备和施工技术,给予开发主体足够的开发规模。

秦海岩指出,漳州不仅具备核电、海上风电,还有抽水蓄能、氢能、储能、需求侧响应等技术的综合应用,可以综合利用这些资源建设地市级的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为全国实现碳中和提供样本。

“清洁能源海峡高峰论坛”由漳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主办,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协办。论坛以“加快海上福建建设•构建现代能源体系”为主题,以政策解读、创新技术交流为主要内容,聚焦“碳中和”背景下中国清洁能源发展路径、风电产业发展、中国海上风电发展前景、平价时代海上电价机制、漳州市海上风电“十四五”建设规划、漂浮式风电发展趋势与挑战等主题。


编辑:江宇娟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江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