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加快推进高端精密铸造产业基地建设

新华财经太原6月10日电(白赟、刘宪芳、牛燕飞)在近日召开的第十七届中国铸造协会年会暨第六届全国铸造行业创新发展论坛上,山西岚县与中国铸造协会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打造高端精密铸造产业基地和产业集中区。

近年来,随着岚县招商引资力度的不断加强,岚县铸造产业项目签约落地逐年加速,产业规模日渐升级。今年以来,岚县县委书记、县长先后带队到省内外开展考察洽谈,13个项目成功签约,包括山西博邦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铸件生产项目、山西佳昌汽配制造有限公司380立方米高炉技改项目、山西盛华铸业集团有限公司10万t/a铸造项目及380立方米高炉配套设施搬迁技改项目以及北京光谷激光科技集团公司冶金铸造一体化战略合作项目等项目,为岚县铸造产业的转型升级奠定基础。

为保证项目顺利落地,岚县在加大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上下功夫,按照全产业链的思维,完善县级领导包保、部门牵头负责、专职人员帮办“三位一体”以及定事、定责、定人、定时、定岗“五定”推进机制,对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投产项目抓达效,全力全速加快项目建设。

目前,高端精密铸造业已成为岚县经济技术开发区首要产业,共入驻企业25户,其中规上企业12户,已初步形成铁矿采选、生铁冶炼、精密铸造、装备制造为主导的铸造全产业链和以固废回收利用、新材料制造等为主的新兴产业。

为保证项目高效落实,岚县实行县级领导和职能部门“双包联”制度,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开工建设、投资入库、投产达效进行全方位跟踪服务。通过制定经济开发区“一枚印章管审批”的项目审批简化流程,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出台用地用电用气等优惠政策,投资5.55亿元建设标准化厂房,打造企业直接“拎包入住”的发展平台,对年度营业收入达标的项目给予大幅度奖励。



编辑:董原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