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辽宁省分行加大服务力度推动乡村振兴

新华财经沈阳6月11日电(记者丁非白)近年来,农行辽宁省分行以深化服务“三农”和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为己任。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农行辽宁省分行把深化服务“三农”,金融支持乡村振兴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力求为辽沈地区的广大农户提供全方位高效率的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农行辽宁省分行涉农贷款余额达372亿元。今年一季度,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该行在省内15个脱贫摘帽县净增贷款18亿元,积极助力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发展和农民致富。

农行沈阳分行党委围绕县域主战场把服务乡村振兴摆在重要战略性位置,在政策、产品、资源、人力方面给予更多倾斜。该行在农业产业化服务上精准发力,今年一季度为新希望集团下属公司投放全市首笔生猪养殖贷款3000万元,积极履行为市民“菜篮子”“米袋子”提供金融支持的社会责任。该行优先满足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资金需求,为禾丰牧业投放贷款1亿元。“惠农e贷”连创新高,今年一季度,累计投放“惠农e贷”3.68亿元,余额8.19亿元,比年初净增1.33亿元,余额、增量继续保持全省双第一。

农行鞍山分行把服务乡村振兴和服务社会民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大金融服务“三农”力度,助推县域实体经济发展、改善当地金融环境、带动农民增收。截至2020年末,鞍山分行县域贷款余额84亿元,涉农贷款17.8亿元。海城西北水电水务环保有限公司担负当地污水处理职责,项目建设初期流动资金紧张。鞍山分行精心设计融资方案,及时授信,目前已累计投放贷款8869万元,项目顺利运行,实现了污水无害化处理,为西柳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绿色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营口农行积极探索“政府增信”产业扶贫贷款发放模式,先后与大石桥市、盖州市两市政府签署产业扶贫贷款合作协议,由县域财政出资成立政府担保补偿基金,为农行发放的产业扶贫贷款提供担保,成功破解了农户贷款担保难的问题。产业扶贫贷款合作协议签订以来,累计发放“政府增信”模式贷款笔数445笔、金额2.8亿元,总计带动5000余户贫困户实现增收。

“这几年,在政府和农行的支持下,我们村的高标准食用菌种植大棚规模越来越大,年销售收入达800余万元,许多贫困户不仅摆脱了贫困,而且腰包鼓了,日子越来越好。”营口志诚食用菌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维刚说。在辽宁省盘锦市大洼区新立镇唐家村,盘锦锦辉农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史越辉指着一片空地告诉记者:“这30多个大棚是近两年新盖起来的,多亏了农行的无抵押贷款,让我们企业有了发展壮大的基础。”

近年来,农行盘锦分行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围绕现代农业、农村产业融合、乡村幸福产业等重点领域,加大“三农”贷款投放力度,扎实做好工作,支持乡村振兴,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截至4月末,累计投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63笔、3.85亿元,投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3395笔、8.87亿元。


编辑:董原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董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