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临猗开展“乡土能人+专家教授”培训助力果业高质量发展

新华财经太原6月11日电 今年以来,山西省临猗县结合全县110万亩果品种植的优势,通过开展“乡土能人+专家教授”培训,助力全县果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临猗县已培训果农1500余人次。

据悉,临猗县在聘请农业类大专院校专家教授的基础上,将群众认可的乡土能人纳入培训师资库建设,开设了石榴、樱桃、冬枣、葡萄、苹果等林下培训基地,通过现场讲解,进一步提高培训效果。

近日,在临猗县嵋阳镇东堡村果农李思进的桃园里,乡土专家王进军为部分果农现场讲授桃树管理技术。他说:“桃树修剪和其他树种不同,它是三大主枝散开式生长,没有中央树干,所以我们必须要保证它的树形松散,这样才能保证充足的阳光。”

此前,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研究员高华、高级工程师吴万兴在临猗县三管镇王家庄村为果农讲解“瑞阳”“瑞雪”苹果套袋栽培管理及贮藏技术。两位教授从苹果的种植、修剪、施肥、打药、套袋、贮藏、市场状况等进行全方面讲解,会后又深入果园实地讲解和现场示范。这种培训形式既有理论知识的讲解,又有操作经验的总结,接地气、聚人气,获得果农的一致认可。(董慧欣)


编辑:李连敏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李连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