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油田:盯市场多产油提效益

新华财经北京6月16日电(周玉然)进入6月,延长油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延长油田”)以小分队宣讲、机关与一线支部结对等形式掀起党史促学高潮,以此引导党员干部深悟增信力行,聚力抢抓市场机遇,抓好原油放量生产,提升企业发展效益。

6月份延长油田提出生产原油不少于94万吨的超计划目标,确保上半年生产原油563万吨,完成全年1120万吨总任务的50.26%,实现时间任务“硬过半”。

在今年经济逐步回暖、石油需求和市场价格持续回升、延长石油集团成品油产销两旺的有利形势下,延长油田积极落实集团多产超产的主导思想,紧盯市场形势,抢抓有利时机,主动作为,超前谋划,精心组织原油生产,科学调度指挥,全面加快产能建设进度。据统计,前5个月累计生产原油468.44万吨,占年计划的41.82%,较去年同期提高0.23个百分点,保持了稳中有增的良好态势。

在二季度产能建设黄金期,延长油田以加快新井建设进度和加强老井管理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提升产能。各生产单位一方面强化解决钻机占压井场、水平井投产进度慢、作业进度不均衡等问题,狠抓新井钻井、投产进度和建井质量,延长新井采油月,保证投产效果;另一方面优化生产组织,加强老井管理,强化技改挖潜,及时修复故障井,结合效益恢复关停井,扎实开展注水“百日攻坚战”劳动竞赛,积极组织高效产能,放量生产。

1 (3).jpg

延长油田原油产量第一大厂吴起采油厂加强新井产能建设,目前已经完成86口储备井投产和完成全年347口新井钻井任务,抓早动快增加新井采油月。年产原油200万吨的定边采油厂狠抓新井提产能,精准协调对接井场审批,优先安排探井、大斜度井、水平井上钻,狠抓建井全流程管控,已经投产新井157口,单井平均日产油2.6吨,同比提升0.6吨。

在老井产能维护挖潜上,各单位把优化油井开井率、提高油井利用率作为有效措施。

“我们成立关停井复产攻关小组,加大关停井摸排和恢复治理,根据油井的潜力大小,注水区地层能量补充情况,恢复关停井408井次,增油20104吨。”吴起采油厂勘探开发研究所所长白江说。

开展注水“百日攻坚战”劳动竞赛是延长油田加力产能提升的又一有效措施,油田上下联动狠抓精细注水。注水项目指挥部加班加点编制优化各项目区阶段调整治理方案,打造精细注水示范区。定边采油厂以清单形式下达精细注水示范单位创建任务97项,深入开展精细调整治理,注采对应率提升1.6%,见效油井增加至1050口。子长余家坪注水项目区对23口低产低效井进行油藏精细调整治理,实施技改,已累计增油1489吨。

通过一系列有效的产能提升措施,延长油田优质高效产能加快释放,日产量达到31000吨以上,为胜利实现时间任务“硬过半”和全年生产任务奠定了坚实的产能基础。


编辑:江宇娟


版权声明:未经新华财经书面授权许可,严禁任何个人或机构以任何形式复制、引用本文内容或观点。

免责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江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