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小店区开展为期四个月的燃气安全整治

新华财经太原6月16日电 近日,太原市小店区将由各相关单位牵头,开展为期4个月的燃气安全整治工作。重点整治排查燃气经营企业、管道燃气隐患、非法经营、燃气运输和储存场所隐患、用户使用环节安全隐患和燃气消防安全等方面。

围绕本次燃气安全整治工作,小店区将建立“区城乡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街道、乡(镇)—社区(居委会)—小区”四级燃气安全宣传联络网,强化属地管理,加强终端巡查工作落实,打通社区燃气安全宣传“最后一公里”。在整治重点上,一是加强对所属供应站点及送气服务人员的管理,坚决杜绝用气瓶相互倒灌、私自设立供应点、非法存储瓶装石油气等违规行为。二是加快证照规范化管理,推进燃气企业换证手续办理。三是聘请专业人员定期对街乡、社区及用气企业、单位进行培训。

小店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强化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隐患排查,建立问题、责任、措施等“三个清单”,发挥各职能部门的监管合力,努力构建监管长效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监管合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娜]